西藏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新华网
西藏频道 > 正文
2023 12/31 16:09:38
来源: 新华社

西藏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字体:

  为持续推动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警示教育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改进工作作风,西藏自治区纪委监委近日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通报显示:2016年至2019年,那曲市牧发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郭红宝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脱离实际、盲目决策、失职失责,大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随意安排项目、使用资金,出现项目未批先建、批小建大、不履行招投标和审批手续等突出问题。郭红宝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2月,郭红宝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此外,西藏自治区纪委还通报了山南市乃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欣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力问题,拉萨市达孜区住建局原局长次仁多吉在负责精准扶贫相对集中安置项目工作中履职和推进整改不力问题,日喀则市萨嘎县达吉岭乡原乡长米玛次仁未及时兑现群众农房受灾保险赔款问题。2023年7月,李欣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次仁多吉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023年10月,米玛次仁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开展“指尖上的形式主义”和损害营商环境、贻误发展时机、侵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的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突出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持续查处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喊口号、打折扣、机械执行、选择性执行、敷衍应付,以及违规决策、任性用权、搞“形象工程”、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记者陈尚才)

【纠错】 【责任编辑:雪珍】